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「結構化查詢語言」(SQL: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)

「結構化查詢語言」(SQL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)
每一種資料庫管理系統皆會提供一種程式語言,以便讓程式設計師能撰寫程式來存取與維護資料庫中的資料,而SQL Server採用的程式語言正是「結構化查詢語言」:SQL

SQL它提供一種簡單交談式的查詢方法,包含:
一、用來定義資料表結構和控制資料存取的資料定義語言(Data Definition LanguageDDL)
二、具查詢能力的資料處理語言(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DML)
三、只要告訴SQL想要什麼便可,如何得到資訊完全由SQL來決定怎麼做。

由於SQL Server扮演後端資料庫的角色,所以對於建立平行輸出入界面、建立報表與label、建立功能表等能力時,SQL Server必須搭配一個用戶端工具來使用。

SQL Server由於做了某些程度的擴充及修改,因此又稱之為「Transact-SQL

DBMS的例行性作業有:1.資料查詢 2.資料新增、更新、刪除、匯整統計、列印、排序、備份及如果同時使用多個SQL Server的分散式架構之資料的一致性。

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MMC是一個能夠同時管理多種類型之伺服器軟體的管理工具,透過此單一窗口各種伺服器軟體皆可以在MMC中使用。

SQL Server的管理工具包含:
Enterprise ManagerSQL Server最重要的管理工具,能夠設定系統環境的組態並管理SQL Server,且能夠以階層清單的形式來建置與管理所有SQL Server物件;
包括:交易紀錄(Transaction Log)、資料庫複寫(Replication)…等作業。

SQL Server代理程式(早期的SQL Executive),主要是提供排程服務,以便讓使用者對工作下定義並制定其排程,讓工作定期執行(其可以是多個步驟,每一個步驟可能是一個Transact-SQL命令敘述、一個作業系統命令、或是一個描述性語言VBCript的程式檔)

SQL Server profiler(早期的SQL Trace),它能夠監視與分析某一部伺服器的網路進出流量。

SQL Server「效能監視器」(Performance Monitor)係用來追蹤各項系統效率的工具。

索引微調精靈,幫助索引設計使資料記錄存取速度提升,其能分析某一道SQL命令敘述是如何去使用資料表的索引,並建議如何修正索引才會提高SQL命令敘述的執行速度。


※建立SQL Server的應用程式
、完全整合於Windows DNA架構中
    SQL Server 2000內建對Windows DNA資料存取API的支援,並內含這些APIADOOLE DBMDX OLAP擴充。透過這些功能強大且非常低階的API,程式設計師可依自身需要去控制應用程式與資料庫間溝通介面。

二、SQL Query Analyzer
    其提供一個交談式的環境來讓您開發與測試Transact-SQL程式碼。並另外提供兩項主要功能。第一,執行計劃視窗會顯示出SQL Server計畫如何去執行您的查詢,可以予以修改命令來操作SQL Server。第二,可以從SQL Query Analyzer中啟動索引微調精靈。

三、SQL-DMOSQL-DTS與複寫(Replication)元件
    SQL-DMOSQL-DTS與複寫元件都是自動化物件,透過這些物件,能夠於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中完成的所有管理性工作皆能以程式控制方式來達成。

Analysis ServicesMeta Data ServicesEnglish Query程式設計
    Analysis ServicesMeta Data Services將支援線上分析處理(OLAP)擴充功能的OLE DB Provider提供給OLE DBADO。此舉使得OLAP與中繼資料處理在使用Microsoft資料存取API的應用程式中更容易整合。English Query亦支援物件模型API,讓English Query的功能更容易整合到透過OLE DBADO來存取SQL Server 2000資料庫與Analysis Services Cubes的應用程式中。

極佳的延展性
Microsoft®  SQL Server 2000 資料庫引擎能夠執行於各種伺服器平台,是一個穩健的伺服器,能夠管理上千GB大小的資料庫並同時讓上千人來存取。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