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線上人數統計

線上人數統計

有些網站裡有著顯示目前站上的人數,甚至有些網站還會將訪客的IP顯示在網頁裡
本章將介紹如何統計目前瀏覽網頁的人數,並將訪客的資料輸出至網頁,當中運用了以下技巧:
1.一次讀取一行記錄檔的資料
2.透過迴圈讀取所有上站者的紀錄
3.取得系統時間,與訪客上站IP的資料
4.將上站記錄存檔


線上人數統計與
訪客登入時間,預設上站人數為1
 取得系統時間,讀取上站使用者資料
 (載入存檔)
檔案裡有
上站者IP,沒有,有, 將訪客資料
儲存至檔案(更新),在3分鐘以內
重新整理網頁,否,是, 將訪客數加1
將上站資料儲存
將最後一位離線者
上站資料儲存下來,利用for迴圈顯示上站者
的時間以及上站者IP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程式範例

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秀出所有的站上網友<span lang="EN-US">IP</span>與登入時間<span lang="EN-US">



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