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更改資料表的名稱

更改資料表的名稱
更改資料表的名稱後,存取此資料表的相關程式碼也必須一併更改,否則將找不到此資料表或是使用錯誤的資料表。
方式有兩種如下:
1.      欲於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中更改資料表的名稱,按右鍵於欲更改其名稱的資料表圖示,再選[重新命名]指令即可。
惟在按下確定鈕[]之前,可按下[檢視相依性]按鈕,去檢視有哪些資料庫物件會存取此資料表。
2.      以程式控制方式來修改資料表的名稱,其語法如下:
sp_rename [@objname =] ‘object_name’,
     [@newname =] ‘new_name’
     [, [@objtype =] ‘object_type’]
   所有由使用者所建立之資料庫與資料庫物件的名稱皆可利用sp_rename來更改。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