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如何建立資料庫

如何建立資料庫:
1.      建立資料庫精靈
2.     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(最主要Tool)
3.      SQL-DMO
4.      Transact-SQLCREATE DATABASE命令

預設只有sysadmindbcreator兩固定之伺服器角色的成員之一有權限去建立一個資料庫。
建立資料庫的使用者將成為資料庫的擁有者(Owner)
建立一個資料庫後,應立即備份master資料庫。

如何刪除資料庫:
1.      使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(最主要Tool)
2.      使用指令DROP  DATABASE  database_name[,database_name…]

更改資料庫的擁有者:
建立資料庫的使用者將成為資料庫的擁有者(Database Owner,簡稱dbo)
可使用系統預存程序sp_changedbowner 更改
sp_changedbowner [@loginame=] ‘login’ [,[@map=]remap_alias_flag]
例如,希望將資料庫Ledger的使用者改為Alex則執行下列命令敘述:
USE Ledger
EXEC sp_changedbowner ‘Alex’

更改資料庫的組態設定:
只有系統管理員(sa)、資料庫擁有者(dbo)sysadmindbcreator兩固定之伺服器角色的成員之一、或db_owner之成員有權去變更資料庫的組態選項。
有兩種方法:
一、使用系統預存程序sp_dboption
    sp_dboption [[@dbname=] ’database’] [,[@optname=] ’option_name’]
[,[@optvalue=] ’value’]
    例如,想將資料庫Ledger設定成唯讀的,則命令敘述為:
    EXEC sp_dboption ‘Ledger’ , ‘read only’ , ‘TRUE’
    如果想將資料庫Ledger回復成可讀取及寫入,則命令敘述為:
    EXEC sp_dboption ‘Ledger’ , ‘read only’ , ‘FALSE’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