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自動編號欄位

自動編號欄位
於實務作業中,流水號的需求是非常大的。欲使一個欄位成為自動編號欄位,只需進行下列設定,而不需要以程式碼來解決。
    首先,欄位的資料型態必須是tinyintsmallintintbigintdecimal(p,0)、或numeric(p,0)
    自動編號欄位的內容其實都是整數,只是新增一筆記錄時,SQL Server會自動去遞增自動編號欄位的內容於新紀錄的自動編號欄位中,它不需要亦不允許由您輸入。

具體方法有兩種:
1.     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建立資料表結構時,先於自動編號欄位的[識別]選項設定成 ,再於[識別值種子]直欄中輸入第一筆記錄之自動編號欄位 初值內容,最後於[識別值增量]直欄中設定 遞增值即可。
2.      使用CREATE  TABLE命令建立資料表時,可採用下列語法來建立自動編號欄位:
CREATE  TABLE table_name
      (
      column_name datatype
      IDENTITY [(seed [,increment])] NOT NULL
      )
      其中的seed引數係指定種子值,increment引數係指定遞增值,由於自動編號欄位不允許接受Null值,因此一定要加入關鍵字NOT NULL
     
範例:
      CREATE  TABLE customer
      (
      CustomerID int IDENTITY(100,5) NOT NULL,
      CompanyName varchar(20) NULL
      )
      其中CustomerID是自動編號欄位,其內容將依序是100105110…依此類推。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