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建立與維護資料表(Tables)

建立與維護資料表(Tables)
建立資料庫之後,緊接著的工作便是要建立資料表,方可將資料儲存其中,以便進行後續的各項管理與開發。

資料表的架構:
其架構如同試算表之工作表一樣包含:行(Column)與列(Row),其Column即是資料庫的欄位(Column),每一個欄位分別儲存著不同性質的資料,而每一列中之各個欄位的資料則構成一筆資料記錄(Record)

事實上,結構(Structure)與資料記錄(Record)是資料表的兩大組成部分。
在資料表能夠儲存資料記錄(Record)前,必須先定出結構(Structure),而資料表的結構定義即在決定擁有哪些欄位(Column)及其規格。
「欄位的規格」係指這些欄位的名稱、資料型態、長度、精確度、小數位數、能否接受Null等。

欄位名稱:
資料表可以擁有多個欄位,各個欄位分別用以儲存不同性質的資料,每一個欄位必須有一個名稱(代號),且必須符合SQL Server命名規則,如下:
1.      最長為128個字元。
2.      包含中文、英文、數字、底線(_)、井字符號(#)、貨幣符號($)、位置符號(@)
3.      同一個資料表中,各個欄位名稱絕對不能重複。

長度、精確度與小數點位數:
1.      欄位的長度是指欄位所能容納的最大位元數。
2.      精確度是指數目字的位數(包括小數點左側的整數部分與小數點右側的小數部分)
3.      小數點位數則是指小數點右側之位數。
只有數值類的資料型態才有必要指定精確度與小數點位數。
常用的格式代號來表示,其中的n代表長度、p代表精確度、s代表小數點的位數:
binary(n)       ->  binary(10)     ->  長度10binary資料型態
char(n)         ->  char(12)      ->  長度12char資料型態
numeric(p[,s])   ->  numeric(8,3)   ->  精確度8、小數點位數3numeric資料型態

資料型態(Data Type)
其決定此欄位所儲存之資料的特性,SQL Server所提供的資料型態多達26種: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