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實施資料完整性

實施資料完整性
什麼是資料完整性(Data Integrity):此乃資料庫的專業術語,其代表資料的正確性一致性、與可靠度,目的在於確保資料的品質。

資料完整性的意義,舉例來說,在輸入身分證字號時,不允許重複且第一碼必須是英文字母(大寫),後九碼為數目字;又例如,公司規定最低薪資是15000,則資料庫應能防止使用者輸入低於15000的薪資值。必須能確保只有正確的資料值才能被存進欄位中。

其可用以實施資料完整性的方法有:實體完整性、值域完整性、參考完整性、使用者自定完整性。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