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何謂 SQL

何謂 SQL
  SQL 是「結構化查詢語言」(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)的簡稱,讀作「Ess Que Ell」或「sequel」。SQL 最初是由 IBM 的研究中心在 1970 年代初期所開發的,是專門用於關連式資料庫的一種查詢語言。利用 SQL 可以用來定義資料庫結構、建立表格、指定欄位型態與長度,也能新增、異動或查詢資料,它已經成為關聯式資料庫的標準語言。
  SQL 的標準化作業,主要是由 ANSI(美國國家標準學會)與 ISO(國際標準組織)這兩個組織所推動的。最初是在 1986 年由 ANSI 制定其標準化規格,隨後在 1992 年時再推出更新的版本,就是所謂的「SQL-92」、「SQL/92」或「SQL2」。目前,新一代的規格仍在持續發展中,即「SQL-99」規格。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