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快速檢視、新增、修改與刪除資料記錄

快速檢視、新增、修改與刪除資料記錄
可透過下列兩種做法來完成:
1.      使用前端開發工具所建立的平行輸出入介面。例如,可以使用Visual BasicVisual C++Access去設計一個表單(Form)來讓使用者檢視、新增、修改與刪除資料表中的資料記錄。
2.      直接於前端透過SQL Pass-Through的方式去執行後端SQL ServerSELECTINSERTUPDATEDELETE命令來檢視、新增、修改與刪除資料表中的資料記錄。
以上兩種方法雖然標準且正統,但是對於一個正進行開發與測試的程式設計師而言顯然緩不濟急,所以有一個快速維護資料記錄的方法,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中,做法如下:
1.      按右鍵於欲維護的資料表圖示,選取[開啟資料表]指令,再選[傳回所有資料列]指令即可。
2.      若在資料表結構定義畫面中,按右鍵於結構定義畫面的任一處,並選取[工作]指令,再選[開啟資料表]即可。

※變更資料表的結構
資料表結構的變更是牽一髮動全身的,因此應儘早確立下來,爾後除非必要,資料表的結構不應再有改變。
欲修改資料表的結構有兩種方法:
1.      使用視覺化介面的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,按右鍵於欲更改結構的資料表圖示,再選[設計資料表]指令,修改完成後按[存檔]即可。
2.      使用ALTER  TABLE命令變更資料表的結構,此法乃借助ALTER TABLE命令以程式控制方式去更改資料表的結構。  <<研讀Page5-80…5-86>>
(a)變更現有欄位的規格:
     ALTER TABLE table_name
        ALTER COLUMN column_name
           New_data_type [(precision[,scale])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NULL | NOT NULL]
           | {ADD | DROP} ROWGUIDCOL
     一次只能更改一個欄位的規格,如果要更改多個欄位的規格,必須執行多道ALTER TABLE命令。
(b)替資料表加入新欄位:
     ALTER TABLE table_name
     {  ADD
        { []
         | column_name AS computed_column_expression
        } [,…n]
     }
     :: = {column_name data_type}
     [IDENTITY [(seed [,increment])] NOT NULL]
     [ROWGUIDCOL]
(c)刪除現有的欄位:
    ALTER TABLE table_name
       DROP COLUMN column_name [,…n]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