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安裝MySQL、PHP及Apache

安裝MySQLPHPApache

隨著網路速度的提升,紛紛冒出很多網站,有些是向主機商租用空間,而有些則是在自己的電腦上架設。
那主機商是如何架設伺服器的?又如何在自己電腦上架設呢?大多數支援PHP空間的主機應該都是用Apache來架設的:若是ASP的話就是用IIS囉。

不過我要教的是用AppServ來架設一個支援PHPMySQL的伺服器。

AppServ是整合了Apache/PHP/MySQL,目前最新的版本是2.4.4a2.5.4a,各位一定會很好奇為什麼有兩種版號,2.4.xx是比較穩定的版本!適合所有的人使用,因為此版本將使用PHP4xx做為核心。這也是說符合目前大部份的PHP函式。如果是要架站是建議使用這版本。2.5xx是使用PHP5x做為核心。這方便程式開發者使用測試PHP5等新函式,但相信程式設計者了解PHP5目前對舊有的函式支援不多。所以沒辦法保證能正常使用。

結論是。開發者使用2.5x版本,架站等需要穩定環境等請用2.4x版本。請自己選所需版本。

兩種版本的內容如下:
AppServ2.4.4a版本內容如下

    * Apache 1.3.33
    * PHP 4.3.10
    * MySQL 4.1.8
    * MyODBC-3.51.11-2
    * phpMyAdmin-2.5.7-pl1
   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ppservnetwork.com/
繁體網站:http://www.appservnetwork.com/?modules=&applang=tw


這邊我們選擇使用AppServ2.4.4a來做教學,接著下載完後就可以開始安裝了,請執行所下載的安裝程式,檔名應該是appserv-win32-2.4.4a.exe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