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刪除資料表

刪除資料表
1.      使用Enterprise Manager刪除資料表:
按右鍵於欲刪除的資料表,再選取[刪除]指令。此時會出現[卸除物件]對話方塊,應先檢視資料庫中哪些資料庫物件會存取此資料表,然後按一下[顯示依存的情況]按鈕,其會詳細列出資料表的相依關係。
2.      使用DROP TABLE命令刪除資料表:
語法如下所示:
   DROP TABLE [database_name.[owner].| owner.] table_name [,…n]
   其中table_name引數係指欲刪除之資料表名稱。



※使用者資料表vs暫存資料表vs系統資料表
Microsoft® SQL Server™ 的資料表可分為三種類型,分別是:使用者資料表、暫存資料表、系統資料表。

暫存資料表:
就是暫存資料的儲存處,於系統執行過程中,所需要使用的過渡性運算處理資料之用,在整個處理作業完成後便不再需要而必須刪除的資料性質。

其不管於任何資料庫中建立暫存資料表,暫存資料表皆固定存放於系統資料庫tempdb中,而且一旦不使用會自動被刪除。
可區分為兩種類型:
1.      區域性暫存資料表:
不論目前哪一個資料庫是作用資料庫,只要建立資料表時,以井字號(#)作為其名稱的第一個字元,則此資料表將成為一個存放在tempdb中的區域性暫存資料表(例如:CREATE  TABLE  #MyTable…)。只有建立它之連線的使用者能夠存取它,一旦使用者切斷與SQL Server的連線,區域性暫存資料表會自動被刪除。
2.      全域性暫存資料表:
不論目前哪一個資料庫是作用資料庫,只要建立資料表的名稱是以兩個井字號(##)開頭,則此資料表將成為一個存放在tempdb中的全域性暫存資料表(例如:CREATE  TABLE  ##MyTable…)。被建立後只要連線至SQL Server的任何使用者都能夠存取它(包括讀取與寫入),且不需要特定的權限。一旦建立該全域性暫存資料表的使用者切斷與SQL Server的連線,且無人使用該區域性暫存資料表,則該資料表遂自動被刪除。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