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製作廣告活動看板

製作廣告活動看板

以目前的網路生態來說,「廣告」似乎成了網站收入的一大來源,如果自己的網站夠炫、夠搶眼,那麼便會吸引許多廣告商的投資,要是能讓大廠商看上眼,那麼保證商機無限、金錢無限。

一般廣告看板要:
1.  廣告的圖片大小必須固定
2.  使用256GIF圖檔格式
3.  讓廣告活動看板自動定時更新、替換
4.  廣告放置在網頁的最上方
5.  使用框架頁分離廣告,使訪客不致離開了自己的網站



製作隨機出現不同的廣告看板
類似這樣的廣告看板,都是藉助「隨機函式」的幫忙,靠著程式隨機取樣的取出圖檔,再將圖片顯示在網頁裡;在此利用rand()函式,隨機取得一位整數,再透過取得的亂數,變更所要顯示的廣告圖檔(※說明:$getpic=rand(1,4);)
程式範例
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讓每次登入出現隨機的廣告看板<span lang="EN-US">






讓程式更有效率
可以加入超連結,使廣告看板連結到網址,讓每張廣告圖片,都有各自的網頁可以連結。

程式範例
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讓每次登入出現隨機的廣告看板<span lang="EN-US">(</span>精簡效率版<span lang="EN-US">)







自動定時更換廣告
由於目前(2007/7/16)不支援「計時器(Timer)」,所以必須靠網頁自動重新整理來替代。

程式範例
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讓每次登入出現隨機的廣告看板<span lang="EN-US">(</span>精簡效率版<span lang="EN-US">)





框架頁與廣告的結合
藉由「框架」網頁的幫忙,讓廣告更新時,只在所屬的網頁裡更新,而不對主網頁進行更新,如此就不會因廣告的更新,而使得網頁被迫重新讀取。

使用框架網頁的好處,就在於重新整理時,只針對固定框架進行重新整理,而非全部框架一起重新整理。

程式範例 (主程式)
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框架與廣告看板<span lang="EN-US">
 
 
<o:p></o:p></span></p> <p class="MsoNormal"> <span lang="EN-US"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&nbsp;<body bgcolor="#000000"><o:p></o:p></span></p> <p class="MsoNormal"> <span lang="EN-US"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&nbsp; <p> 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 細明體"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框架顯示<span lang="EN-US"></p> <o:p></o:p></span></span></p> <p class="MsoNormal"> <span lang="EN-US"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&nbsp;</body><o:p></o:p></span></p> <p class="MsoNormal"> <span lang="EN-US"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






程式範例 (廣告商網頁看板ex16-01.php)
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廣告商<span lang="EN-US">ex16-01.php</span>網頁<span lang="EN-US">




程式範例 (網頁主體ex16-02.php)
</span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細明體">網頁主體<span lang="EN-US">ex16-02.php





顯示結果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