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通貨膨脹=折舊=建築及土地成本算法

通貨膨脹率
民國60
民國70
民國80
民國90
民國100


折舊
以稅捐處的折舊標準RC造每年折舊為1%
以鋼筋混凝土造房屋而言,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評定之耐用年數為60年,國稅局規定為50年,行政院主計處規定為生產工廠房屋45年,營業處所55年,辦公用房屋60年,一般銀行採用50年居多。
建築物的折舊率平均為50年。
依照理論:土地會增值,房屋會折舊。

描述
假設新房子開價500,地坪35坪而建坪50,50坪乘上每坪3=150(建築成本),500萬減150=350,350萬除以35=每坪10(土地成本),而這裏的土地成本還包括建商的利潤及附加價值,所以說實際土地成本約在八萬左右。而十年的房子就依這個土地成本(每坪八萬)再加上建築物的成本,十年屋折舊率就剩五十分之四十(平均五十年,現在只剩四十年),50坪乘上每坪3萬再乘五十分之四十等於120萬。

建築成本
建物的價值,一般的大樓建築成本約為三萬至三萬五
EX: 建築總價 = 24 x 3/ = 72

土地成本
土地總價,即開總價 減去 建築總價
EX: 土地總價 = 開價200– 72 = 128
    土地成本 = 128 / 24 = 5.3/  ※大樓持份少,不考慮的情況!
    還要考慮建商的利潤及附加價值,所以應約4.2/坪。

折舊成本(折舊損失)
折舊成本,即建築總價 乘上 (?)/50
EX: 10年房屋折舊成本 = 72 x (10/50) = 14.4

xx平方公尺 x 0.3025 = xx
容積率=樓層*坪數
建敝率=單層坪數數值


沒有留言:

用頭腦去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才好, 宗教信徒就是依賴與自私心態(求東求西)的人, 光是這點就很容易暴露弱點了, 難怪seafood吃飽飽,哈哈。 續上, 除了依賴與自私心態(兩者都是人性)之外。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份的人,是人云亦云的思考邏輯, 所以宗教才能譁眾取寵。